泽白-orchid

“可是不做绝望的事,才是智慧的一种特征”

正文8 | 嗫喏槐花,解意需时。

感谢阅览



出院后,王一博感觉下地都不太真实,要肖战扶着,渐渐的磨得肖战再没有脾气。


几天前他才出院又动辄回来,查出来心肌炎。最后肖战还是没顺着他性子,还是和老师谈妥,拖延了练习时间。


他没打算告诉王一博,想要王一博一直求他。


王一博一开始那个气的啊,说要好几天都不吃饭,肖战难辞其咎,不得不拿起勺子喂他。


结果他说要他吃饭除非他回去跳舞,肖战也是想一了百了,没再顾他身子到底受不受得住这些话,主要是他实在忍不了了,一天天的净给他找事做。


“我不是在和你商量,我最近工作室刚刚打起招牌,我要做的事多得很!”


“老妈身子最近几年都不爽快,心情很郁闷,这你也是知道的,老汉也要工作,又要操心这一家子还有老妈病情,白头发一颗颗往外冒……”


“不是我们不想放你自由,是你自己生了病,说心脏疼,我们才又放你住院,你知不知道自己得的是什么病?


“是心肌炎,这个别说跳舞了,剧烈运动都可能会要了你的命,可以说你和跳舞无缘了。”


不给王一博喘气的机会,肖战继续说。


其他地方听的时候王一博都没太大的表情,他听到过太多次肖战这样的骂,习以为常。


就他一天嘴最爱叭叭,可是肖战不让他跳舞他真的就开始情绪浮动,使劲吸气、呼气,薄怒看他后又撇过头不看他。


很憨的动作,他的威胁对肖战没有任何用。


“我做了工作紧赶慢赶地来医院照料你,但是去练习室我是陪不了你,你上次我是放你去了。”


“先不说你招惹的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会不会去找你,就你自己看看你那个体格?那是你现在这幅遭打的坑坑洼洼的身体遭得住的?你是颠子还是哈皮?”


“你是觉得好玩洒脱,觉得自己可以,但是你知不知道就是因为你的自以为是才搞来这一摊子烂事情,我才会忙上加忙!”


“你好久才长脑子,安?是不是不骂你两句你不知道天高地厚?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?还是觉得一家人都要拿你像当祖宗一样供着哄着?!”


“……你要好久才能够体谅体谅这个家里的每个人?我请你以后不要再给我撇脱,你觉得这样搞这一家人到底有什么意思啊?”


“你是上天派来惩罚这一家子的是不是?你到底要咋个闹?你到底知不知道知足?!”


“你要去当你的偶像明星我们大家都忍了认了,我们也依着你的意思也带你去退学了。”


“我以为你会收起你的性子,结果你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,是越做越得寸进尺,是越做越你龟儿的像宝气。”


口若悬河……滔滔不绝……振振有词……有板有眼……他是真说不过肖战啊,他说的也是真的占理。


他彻底闭嘴了,知趣的自己拿起勺子,开始吃饭,就只有小声勺子铲起饭的声音,其他一点他都不敢发出。


可是他没有别的意思的,他只是真的想回去跳舞,他没有其他意思的。


“那我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好好休息,我好了你放我去跳舞好不好。”王一博扯他裤子,软下声音来。


“免谈,吃你的饭。”


“我想跳舞,我想跳舞……”说的可怜委屈牵强附会。


“……我现在没有心情和你说这些,请你闭嘴,安安静静的给我吃饭。”


“拽你妈。”王一博小声嘟囔,他大口吃饭,不再看他,分明就是挑衅他,肖战神情仍旧自然。


肖战听到了,但没有任何心情接着他所谓的情绪,刚才讲这么多真的是爽歪歪,他不想再骂了。手机提示音响起,林睿柯和他发了消息。


“肖?你怎么不在工作室?我来给你送午餐,你吃午饭没?他们说你去医院了,你没事吧?”她已经很努力的在体现关心了。


“没有,我弟住院在这里照顾他,我晚点才过去,快下大雨了,你在我办公桌拿伞回家,你别等我今天陪不了你,抱歉。”


“你弟?又住院了?我要不要去看看他啊?这孩子怎么三天两头就病的,哈哈。”


“噢好,那你吃饭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睿柯看到肖战发的这个稍许带着苛责的嗯,是一头雾水,她确实没什么真心来看他这个所谓病恹恹的弟弟。


肖战不会看出来了吧?这个嗯是答应她来看他弟了?她确实不想去啊。


服了早知道就不提他。


她只是来句客套,希望肖战别把她那么快融入进去这个所谓的家庭,玩玩而已,肖战确实太拿得出手,是翘楚,很绷面子,所以她不惜时间精力,她知道她也快得手了。


几分钟后,肖战发来,“不用了,一会雨就下起来了,快打个车回家吧。”也不知道自己在压制何来的火气,只是顿然觉得自己挺烦睿柯天生自来就带有的随和笑意,或许她只是无意的。


他没再多想了,喊王一博自己吃完饭后去把保温桶洗干净,他想趴在旁边的空床位睡一觉。


真是感觉骨头都躺散架了,加起来躺了六七十天,病情可控后,他回到了家。


“芜湖!”王一博一下就飞扑在自己松软的大床上,多宽多大多好啊!肖战背上一包手上一包的,王一博倒是一件重物都没拿。肖战全都安顿好后才离家。


王一博果然天生就是享福的,可是肖战的苦逼生活好像愈加繁重,不想了,越想越糟心,他打车到了公司楼下。


虽然期间因为王一博耽误很多时间,但工作室在他的细辛筹备下成功打造,时间精力资金额都濒临节点,好在已然来到市场营销这最后一步,举杯同庆的聚餐,肖战第一次主动联系了睿柯,要她参加。


这几个多月中,睿柯经常联系他,肖战总是以工作室和王一博住院推辞,但也没有正面说明和她的关系和婉拒她的盛情。


睿柯知道他没有骗人,所以这几个月都在费力,即使有时不讨好,但是他可是出了名的不好追,能这样对她已经是例外了,肖战确实无法拒绝她。


一个多月前,睿柯肖战在学校置身风口浪尖,其实也没有说他们俩什么不好,只是大家都传出他两是一对的传闻,但是肖战风评确实不利,说他吊着人家,不拒绝也不积极。


肖战那时很忙,忙的是真的晕头转向,每天三点一线,有时候实在太累了都没回家也没有力气去医院,忙完就趴在工作室小沙发休息。


和妈妈说过抱歉要她去守着王一博后就沉沉睡下,也没小毯子盖着,十月底的重庆已经萧瑟,风很大,半夜的时候肖战冷的醒起来,半扇窗本是留着透气的。


妈妈也不知道他会不盖被子就这样睡着,如果是在家里肯定会给他盖上的,若以后她不在了,那这些爱呢?又会是谁给他。


肖战突然很想有个家,但是还太早了。想有家的人太多了,他再排排队吧。


“在你家楼下了,还有多久?”傍晚六点的聚餐,肖战下午四点就神经兮兮来等她。


“我还在化妆,马上。”


“没必要。”


睿柯真的是无语,什么狗屎发言,电话还通着却没打算回他,继续刷睫毛。


“我是说,你不化也好看,你天生丽质。”其实肖战打完发过去下一秒就后悔了,脸红的跟个番薯,关上手机界面,在楼下踱步来踱步去,极不自在。


这还差不多,快了,老娘快忍到头了,庐山真面目,希望黑不跑你。


肖战这个是什么意思?公司聚会都让她去了,这货是真能憋啊,总不能让她一个女孩子再主动下去吧。


睿柯还算利落,十分钟后出门了,她一下楼就看到了肖战,他像是站在楼下等了很久一样,但是没什么不好的表情。


“走吧,餐厅我让他们订的,你是女孩子,一会如果你和我们一起吃饭有什么想点的,你就悄悄和我说,我不会让你难堪的。”


肖战朝前走不回头,没有等她的意思,但是又有意控制步履频率,只是隔了她半米,他话音一落萧珊也没有回答。


“睿柯?”


“嗯?”


“没事,跟上。”


“噢……好。”睿柯突然觉得自己一直以来对他设防的围栏攻不可破,但是现在她觉得自己错了,肖战只是淌了一点溪流,就决堤了,肖战只是两指一划,就把围攻他的世界弄坍塌了。


她以为的肖战和真正的肖战是不一样的,她希望这次她不再怀有二心,她希望肖战没有看出来她任何的小把戏,可以接住肖战,那真是很好的事了。


肖战越走越快了,睿柯跑上去像以前那样和他闹,像是又换了一个人一般,是个小孩子。


肖战知道自己和她已经很暧昧了,超过了朋友的境地,可是他没和女孩子表过白,更不知道自己的心,但是和她在一起好像的确很开心,至少情绪心情他是可以摸得准的。


正午骄阳已过,晕染的彩霞淡淡的,天边艳阳透出来的光都把控的到位,是渐变之色。


她跑上去一跃而起,要肖战背他,肖战来不及反应,但是她很轻,所以没有掉下去,在下一刻反应过来后肖战紧紧抱着她的腿。


“既然想让我背,那就抓紧,掉下去我可不拉你哈。”肖战溢不住的笑,稳稳的向前走。


“肖战,我不说话你是打算一直这样背我走下去吗?”


“那不然呢?”


“那里有多远?”


“好像是挺远的。”肖战知道,但他没有放她下来的意思。


“打车啊……我不重啊?!”


“不重不重,你在我心中一直八十八斤!”


肖战咬文嚼字最是厉害,“八十八斤”说的极其的快,但也不囫囵吞枣,细听是可以听清楚的。


开始上坡,睿柯小腿轻悠开始晃起来,“好了好了,你真的也太实诚了吧,快放我下来!我怕我压死你,你这么瘦,要是压出什么幺蛾子,到时候阿姨叔叔不得找我麻烦。”


“这么想下来?刚才是谁一口气跳上来,差点把我腰闪掉,林小姐,你当我是什么啊?想上就上,想下就下啊?”


我靠,我在说啥子窜窜。


听的睿柯都一愣一愣的,脸刷一下红了。


“不不不,我没得别的意思哈。”肖战已经瞠目结舌到没说普通话了,其实越解释还越怪,还不如不要解释。


“对不起,我这就放你下来。”


“没事……啊……没事”,肖战稍稍下蹲,感受到睿柯脚下地后才完全挣开手,她刚才被肖战箍太紧了,才下地还没怎么适应,高跟鞋也有些不合脚,没怎么站稳。


“阿慢点啊,看脚下,”肖战扭过头来看她,有些小无奈,“你傻了?”


“我没有,我……鞋有点不合脚。”睿柯说话都有些慢半拍,像是还未完全接受刚才的言谈。


肖战也是能够理解,打圆场的说,“那我们打车去吧。”


“你要不要休息休息?这里不太好打车。”


“可是这里没有座椅更没有报纸垫着啊,我咋坐,你才傻了吧。”睿柯颇有孩子气的说。


终于到了包间后,大家看到肖战带的人,都惊呼地捧场,“哟!战哥这什么意思啊?”,上次没在工作室见过萧珊的都在好奇问知情的这是谁啊?


一来二去搞的睿柯和肖战站也不是坐也不是,“诶好了好了,一天净拿我开涮,你们点好菜了吗?”,“阿点好了的,你们要点?”


“我现在,也没什么胃口,不必再点了。”肖战答嗯,说你什么时候想加点什么和我说,又安排着她入座,悄声和她说他出去打个电话。


略显局促的开场,睿柯适应能力强,全是生人的地方,在肖战走后大家也无暇顾及她,为了顺利走好下一步,自己放下包,朝聚的最多的走去,大家都在不亦乐乎打麻将,萧珊盯起了一个小同事。


一看纯属就是那种带上钱就能打的,牌打一半了,她的牌都还没得摸顺,三坎一排好她就特意的放好,“老麻师”些一哈喊她摸牌一哈喊她从头摸,弄得她是一头雾水,一直问为啥子为啥子在这点摸嘛。


“你们一个二个也是不解释就留人家姑娘一个人在这里抓瞎,照这个样子好久才打的来哦。没事,我帮你看。”


轮几回后,睿柯给她使眼色,喊她看中间大家打丢的牌,意思是喊她放弃只剩一张能够摸起的牌,换更大概率的,领会她的意思后,女孩神驰以往,有了指导,像是稳的一批。


“来,你打丢这张,一进一叫了嘛。”


肖战打完电话再回来第一时间就顺着睿柯位置看,没有人。


再往右看,睿柯在专心致志的帮别人看牌,所以没有注意到肖战的关注。


睿柯顶替别人上了桌,准备开始下一轮。


“你还会打麻将啊?”肖战走过来,一只手扶着睿柯座椅,笑着说。看到睿柯无需他费心就自己融了进去,他油然而生了一种幸福。


“那是,有啥子是我不会的。”睿柯有些熟视无睹,只是理牌。


“哥,你打不打?”


“我不会打撒,我不会打麻将。”


“帮我顶哈,我去上个毛事,钱在盒盒头。”男子说完就捂肚子起身,给肖战让位,肖战只好顺势坐下,坐在睿柯对面。


打开盒子,“哦哟赢这么多,一哈我要是输光了不要找我要哈,怕是一哈全都遭睿柯顺起跑了,哈哈。”


肖战对上了睿柯的眼神,刚才说的话嘴还笑咧着,下一秒二人都不自觉躲避。


不过肖战脸蛋透着点红。


肖战打的很慢,其余三个都在等他,但是他还是不知道到底该打哪张,平常看倒是看的半个懂,但真到自己打,他是真束手无措。


“咦摁是楞个老火呐?怕懒嘛,随便丢张打撒!”肖战旁边开口说话的人对他没有恶意,只是希望肖战果毅。


“慢慢嘛,不会打没事的,我们等你。”没有任何人再说话催他了。


睿柯再次和他对视,毫无轻佻,他极其喜欢睿柯对他的这份认真。


上菜前,肖战坐到了睿柯旁边,刚才那一通过后,肖战再也无法拒绝睿柯。她开启话题,“你刚才出去是工作上的事吗?”


“没得,家事,我弟,事多吧。”肖战摇头笑道,没什么心情和她说这个。


“噢,你弟啊?你咋这么操心他,你是不是和你弟差很多岁啊?”


“嗯,他才16。”


“那就是才上高一?难搞的日子啊。”


“没读书了,说要当明星,天天嚷着要去跳舞,我一天头都被他搞大。”


“没读书了?这怎么行,以后怕是会后悔啊。”


“撒泼打滚,不去不行。管他的,不聊他了。”


正宴结束后,大家都提议去包个房唱歌,萧珊说她很累,不要去了,也不要肖战送她。


肖战把她送到餐厅门口,站在路边等车,“林……睿柯,明天周末,我们出去玩吧。”


“有谁?去哪?”


“就我们两个人,去骑摩托,之前我一直推脱,两三次你叫我都没去成,一直都感觉挺抱歉的,这次我不会再食言了。”


“好,那我走了。”


睿柯上车后转身看肖战,他还站在原地,等自己走远。


其实睿柯真的觉得肖战今天表现挺让她不爽的,他真的就只是带她吃饭,也没有向大家介绍介绍自己,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啊,磨磨唧唧的。


明天是给你的最后一次机会,如果还要这样,那真的就一点意思都没有了。


肖战一直看着车尾,直至小到都变成点,他就回去了。然后他说他也不去唱歌了,明天还有事。


“王一博,你药吃没?”肖战在玄关处换鞋,见到王一博问。


“吃了。”王一博坐在阳台的摇椅上,回答的漫不经心,在玩单机游戏。


“爸妈呢?”


“散步。”


“今天吃的啥子?还有饭么?”肖战打开冰箱,刚才他没吃饱,想再热点饭吃。


王一博不回他。


“他们问你还去不去跳舞,王一博,你去不去?”


“谁?爸妈吗?还是练习室的人?”王一博摇身一改之前那样索然无味的回答。


“我要去,我真的可以去了?”他抢着话说。


“嗯。”他快速回答,像是在给王一博泼冷水。


肖战抱着电脑在餐桌上,规划工作室事宜,饭还没顾得上吃两口,王一博又蹑手蹑脚的走过来,吐温着说,“我也想吃……你不是吃过了吗?饭涨哈笼包……我还没吃……我不客气啦!”


全程肖战都没理他,只是在看电脑,像是在评鉴什么高深知见,总是这幅样子。


门铃响起,肖明升和林容回来了,询问肖战吃没吃饭,肖战说饭被猪抢了。


“喂哟这手机楞个烫,王一博你一天除了玩手机还会干点啥子?”肖明升看王一博最近是吃了睡,睡了吃,喊出去散步他也不去,喊出去买菜他也不去,主打当一个看家宝。


王一博得了便宜还卖乖,不以为然,满不在乎。


“妈,一会陪我出去买双鞋嘛,明天我想去郊外,想买双合脚点的运动鞋。”肖战就是止不住的笑,也不知道到底在笑个什么。


不需渲染,也无需掩饰,肖战很坦然自若的呈给大家看,要大家接受自己的欣喜和期待。


林容三年中都没有催过肖战,她知道肖战不缺人追,她也知道肖战真正想要的是什么,从小几乎什么她尊重、理解、由着肖战自己来。


尤其是爱情,稍稍有不完美的地方就要难熬一生,如果不是自己的追求和想要,后浪拍起来会砸死自己。


肖战这幅表情还是招致自己要带上个拖油瓶。


“妈妈妈,我也要买,我也要。”王一博嘴巴塞的满满当当,吐字尚不清晰。


“这都快八点半了,还来得及么?商场十点就关门了,既然要买你们两就快点。”


王一博麻溜穿鞋,他总觉得肖战这表情不太对,像是谈女朋友了的样子,他焦灼的害怕他想的和事实吻合,抿着嘴巴安慰自己,没事的,不可能。


太小的囚笼,也是太大的噩梦。


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。还未来得及顾影自怜,肖战竟然先他一步收拾好出门。


不是……就这么急啊肖战,预感不佳……,肖战的开心就差写在脸上了。


下楼后王一博一蹦一蹦的,路灯不亮,肖战和林容并排走,从后看,王一博真像教诲不良的少年,闹腾、动作多。


“肖战,你明天打算去哪玩啊?我最近在家,可谓是蓄意滋事,惹得爸妈是这个不顺眼那个不顺心,你要不带我出去逛逛吧,我躺了这样久是应该出去散散心玩一玩啦。”


“哦,你没长脚?还是说要我拖着您贵体去玩?我和你在一起也没什么好玩的。”


“不是,你至于吗?你吃火药了?!这都过去好多天了我也没嚷嚷着非得跳舞了吧,你踏马心高气傲个什么啊?!”


王一博当着林容面也是爱这样,没大没小的,脏话出口也不怕挨打,他觉得自己是家里最小的,被捧着被宠着,有着十足底气。


林容确实没冷下脸来说他。


“当年你非得要我们养他,其实我也挺喜欢这个孩子的,以后就算我和你爸爸不在了,你也有个伴在一起,什么情况两兄弟都可以一起商量商量,不要和他置气,这孩子很好。我看着你们就是打心眼里的开心。”


月光照的平添了林容几分柔和的笑意,她是很幸福惬意,肖战来到他们的世界是天赐,王一博来到他们的世界是恩典。


“年轻的时候啊,谁都有劣性根,就是爱和人置气,哪怕只是一点点岔路口,其实往后再来看其实很多都没有必要。”肖战只是微微低下头,没和林容说什么。


“明天带他去玩吧,你和女孩子交往啦?但要是是和人家出去玩那就别带一博了。”


“其实也没事的,他想去我也可以带他去。”肖战又接着说,“老妈,我打算和我同级同学在一起了,她挺好的,很活泼开朗,人缘很好,也有情商,她也很飒,因为她会骑摩托,这点我真的很佩服。”


肖战突然泛泛而谈,几句话就把睿柯讲的透彻,讲的漂亮,详实交代,但又给足了萧珊面子,林容知道她难得,让肖战动容也坚定。


她也很想见见这个女孩子。


十一月,重庆早已转凉,肖战穿起了大衣,朦胧慢步中,将自己完全裹附,那个夜晚,那些人,令他想了很多。


林容要他走快些,打开手机看八点四十七,肖战小跑着,超过了她也不停步,一直跑到了王一博身边才停下来,他们之间不需要道歉、包容,下一步在想说什么做什么都不会怕冷场。


也不必过度担忧。


“明天我去骑摩托,和我女朋友,你要是觉得自己还不够显眼那你就可以去。”


“我很稀奇去吗?刚才怎么求你你都不让我去,现在又要我去了?你就喜欢这样,你永远都喜欢这样,离我远点!”


离了线的风筝,去抓刮手,肖战见血了,他开始为刚才说的话抱歉。


自从王一博那天血淋淋闪在他面前,他就开始这种说不出来的状态生活,游离、浑噩?也不是,是太淡、太平,每天重复以往直至看电脑看的眼疼头昏,很累的感觉,但是又好像是舒坦,舒坦地心不爽。


其实做事的时候他也很绝望,但是又缓口气开始做,不算苦难深重的日子,但是后来想想也觉得不好熬。


他开始很烦王一博,王一博突然性子急烈,即使他再说重话也赶不跑。他不再原谅地随意,胡闹的经常,他的灵魂与他之间的距离如此遥远,而存在的又如此真实。​​​


肖战现在很想听听蝉叫声,可快入冬了。


王一博目的本就不是来买鞋,他只是想看看肖战买鞋的欲望,看看他到底对这双鞋是否必要。


王一博看得懂,但不得不承认,他有喜欢的人了。


哎……


但肖战听到林容说他试的这双鞋不好看,他说那就换家店吧的时候,王一博站的很远,满不在乎,像是在和肖战置气。


但是他又在细细竖着耳朵听,终于顾虑减轻后,他轻声安慰自己“或许,也不是一定的吧。”


他就像是来逛街的,没什么其他心思,也不像准备去约会,很期待明天的睡不着觉的那种状态。


肖战,我不能倾诉的,你是否可以察言观色,哪怕感知一二。


王一博没想过未来怎样,他只想走好眼下的每一步,就是看着肖战,哪怕只是看他背影又或是离得更远的地方。


王一博是不怕的,他也没什么再可以失去的东西,除了肖战没人可以威胁利诱到他,太单调了不是吗?嗯,他知道。


他只记得肖战朝他奔来时的窘迫,他眼泪好像在王一博临近闭眼掉在他脸上,脑中就是歪七八扭顺序杂糅的黑白条纹。


肖战劲很大,握得他手发白,麻麻的,最后一刻,睁眼的能力都没有,他其实是很想看看肖战,和肖战说,我没事。


他不知道这叫什么,他只知道他想睁着眼陪他,对他说自己什么也不怕。


第二天肖战换上新鞋后就准备出门了,早上十一点,他说晚上不回来吃饭了,随即就听到关门的声音。


王一博原本打算不去的,听到肖战在客厅说的这一句就心里打结,他倒数一分钟,准备下楼。


“妈,我出去玩会,散散心。”他说的匆忙,步履不停。


出门前一刻林容问,“要我陪你吗?你哥刚出去了,你是反悔想去了?”


“不用不用!我才不去……我走了啊妈。”


他离肖战是有一段距离,但是他知道肖战还没有走远,他终于看到肖战,肖战刚刚出小区往右拐。


他小跑跟去,脚有些发凉,他还穿着拖鞋,入冬拖鞋还没来得及换,室温不怎么冷。


“哇你怎么在这?怎么有的我家的住址的?”


“……嗯……抱歉,之前打探过……开学填表的单子我看到了,我也是赌赌运气。”


还算实诚,肖战没再说什么。


“走吧。”睿柯和他并排走。


“还有些早,你吃早饭了吗?要不我们先去吃东西吧。”


“确实没吃。”


昨天悠悠忽忽地晚上十点半才到家,回家他又没看时间,搞那些工作室的事情,一看一点半了,再洗澡洗衣服这些的都两点了,所以很晚才起来。


“那我们多久去骑摩托啊?去哪里骑?”肖战其实打心眼里不太敢坐,之前三番五次推辞也是有点这个原因在,不过今天他倒来了兴趣。


“中午的时候,肖战,我们去一个特别的地方吧。”睿柯侧过头看肖战,眼里含着期待,漂亮、含情脉脉的眼睛看着他,肖战没法拒绝。


她没有管他到底吃没饭,只是自顾自的说。


“嗯。”肖战看起来心情不佳,情绪不明。


沿着鹅卵石小路一直走,睿柯心情很好,但是现在拉拽着肖战小跑,真是令他有些不大畅快。将近十几米,终于到了,牌匾名叫“一隘疏软”。


中式风格,没有特别精美绝伦,但是看得出来主人却也悉心照料。大门两边有土壤,种着花草树木,外围用竹子编着,很是静怡。


一隘疏软,清闲自在。


老板不出所料是个老头,看起来眉目不慈,睿柯和他热情的打照面。


见来的人是老熟客,老头突然扯着皱纹笑了出来,“幺妹儿,喝点啥?”


“您荐。”


肖战对这里都不熟悉,陌生地有些僵硬,睿柯带着他去了靠窗桌子坐。


窗外就是些草,栽种培植得生机勃勃,看起来像假的,还有老板自己用水泥凹的池塘,其实也没几条鱼。还有几颗树,一颗桂花树一颗石榴树,矮矮的,没怎么盘踞地势,其余的肖战便认不得了。


“你是怎么找到这地的,真是个好休憩的地方。”东西还没上上来,或许老板有自己的火候。刚才肖战盯着窗外事物好奇观察时,睿柯闭口不言。


“没事乱逛的时候找到的,是很偏。”


“哇,很有趣,我说……你是很有趣的人。”


“噗哈哈,你很喜欢这里吗?”睿柯也盯着窗外看,然后她又回望肖战,“环叔说他打算把这里修葺一新,噢就是刚刚那个人。虽然我只是个顾客,但是我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抗议。”


“自从我来过后这里就一直没变,不过杯子沾了茶渍,洗不掉了。鱼儿养的也是越来越少,环叔说养的少资源分享不激烈,意思意思也就行了。两年了,我很喜欢这里。”


“嗯,这里的确很好。”


“你喜欢?”她讲着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肖战,“那你以后常来……常来和我一起……和我一起来……可以吗?”


“嗯。”奇怪……一直散着孩子气的睿柯,他今天总觉得她在期待……不,不是期待,而是逼着,在逼着肖战开口说话,说那些话。


肖战带着一缕失望转头,“老板,还没好吗?”


“快了,我这可催不得。”


好吧,肖战心思已经完全没放在其他身上,他没顾对面的人就抬屁股走出来,惊奇的发现还有抵着墙的地方有楼梯,二楼和创,一股木质调的香味传来,不刺鼻,让人闻后舒心畅意。


靠窗位置为南,长桌位置就为北了,桌上的小玩意部件也很有趣,有平衡鸟、瓷一样的小物件,有什么龙猫、卡尔西法……


像是老板自己做的,因为太小了,买不到。


“卡尔西法?!老板好眼光,我也很喜欢它,甚至比哈尔更喜欢。”肖战目不转睛盯着这些小家伙,但是目光只停留在这个小火焰的身上。


“嗯,它曾经无数次想逃离哈尔的禁锢和束缚,或许真的时间太久,又或是盲目的追逐自由,哈尔心脏冷掉了它终于可以飞走了,它尖叫狂喜。不过后来它才发现自己早就跑不掉了。”


嗯,早就跑不掉了。


“那也算自由了,它找到留下的原因了,就是自由了,环……环老板不是吗?”


“我不姓环,但你可以叫我环哥。”穿进去看看他们就好了,不必深究,严环没再多说。


“喂,睿柯,我们两可是一起来的哈,环叔让我和你差辈分叫他哈哈哈哈。”肖战像是消去刚才的心情动荡,扭头和睿柯笑了起来。


“那我也要叫环叔叫哥,肖战你个哈儿。”


“那就当你夸我是魔法师美男子哈尔好了。”


“呕,自作多情,孔雀开屏。”


空气突然的自我修养,气氛缓和后又凝结下来。



tbc.

感谢阅览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